FAQ常見問題
Q:學生完成挑戰賽後會獲得什麼證明?
A

Bebras Challenge每年於11 (4) 月挑戰,12 (5) 月計算分數,並於12 (5) 月中旬於網站公告挑戰結果。教師登入後,於管理班級頁面中可瀏覽其班級學生挑戰結果。教師亦可於頁面中為學生下載「參與證明」電子檔(PDF檔)。
參與證明中包含學生就讀學校、學號(報名時教師輸入之學號)、姓名、參與組別、所得分數以及百分等級(PR值)。參與教師點選下載後,系統會自動產生證明,並未留存於資料庫中,請教師務必於下載期限前下載完畢,詳細期限請參考最新消息公告。

Q:學生要如何在學習歷程系統登錄參與證明?
A

一、請學生登入學習歷程平台後,點選「多元學習紀錄」,選擇「其他活動紀錄」。

一、「名稱」欄位:請填入「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」。

二、「主辦單位」欄位:請填入「Bebras.org (本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辦理)」。

三、「開始日期」及「結束日期」欄位:請依照挑戰賽參與證明上的場次,填寫挑戰賽的「挑戰期間」起迄日期;本國挑戰賽詳細日程,可參考本網站最新消息。

四、「時數」欄位:請填入「60分鐘/一小時」。

五、「內容概述」欄位:下述為範例說明文字,請依個人實際狀況進行填寫
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(Bebras Challenge)是一個國際運算思維教學活動。挑戰題以生活化情境任務呈現,不需要資訊先備知識,引發學生思考、利用運算思維知能,進而解決問題,適合各種程度的學生參與。

Q:如果證書上的姓名無法正常顯示(如亂碼、?、空白、特殊字等),是否能申請補發?
A

若證書上的姓名無法正常顯示(如亂碼、?、空白、特殊字等),請來信告知下列資料,我們會為該生手工製作證書

  • ● 教師帳號:
  • ● 班級名稱:
  • ● 學生正確姓名:(如無法打出該字,請提供手寫字照片)
  • ● 學生學號:

由於須人工進行造字並製作證明電子檔 ,約需3-5個工作天;待完成後會將更正之證書以e-mail方式回覆。

Q:如果學生改名或遺失證書,是否能申請補發?
A

如要申請補發參與證明,請來信告知下列資料,以供工作團隊核對並撈取學生的資料:

 

  • ● 參與挑戰賽的學年度及學期:
  • ● 學校名稱:
  • ● 學生姓名:
  • ● 學生學號:

若非當年度的挑戰賽參與證明,須由人工撈取資料並製作證明電子檔 ,約需3-5個工作天。
且因此證明為人工重新製作,非系統自動生成,會有字體上的差異,為避免誤會造成權益受損,證書上會壓上補發的日期。